拘传20人 当涂法院端午集中执行行动战果丰

时间:2022-06-06 14:25:47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6月3日端午节当天,当涂法院再掀执行风暴,党组书记、院长叶文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带领40余名执行干警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两位市人大代表参与见证、监督执行。当天共拘传20人,执结24件,执行到位128万余元,战果累累,成效显著。

  凌晨4点半,万家未醒,时空寂静,而法院内却警灯闪烁。简短有力的动员之后,全体参战干警以雷霆之势强势出击,按照既定方案兵分2组奔赴各个执行地点,为被执行人送上“端午大礼”。

  “原来你在家呀!”凌晨5点半,执行干警突袭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甲某家中。甲某昨日还谎称在外地回不来,不曾想今日恰好被“撞”了个正着。拘传回法院后,在执行干警耐心劝导下,甲某先行还款2千元,并承诺剩余款项分期还上。

  被执行人乙某拖欠工人工资1.5万元一直未付。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乙某倒显的波澜不惊。被拘传上了警车后仍不以为意,还主动和其他被执行人聊天说笑。回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反复释法教育,乙某当场履行5千元,剩余工资将于年底付清。

  执行干警牺牲休假时间,紧抓端午假期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对一批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发起凌厉攻势,只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当涂法院将持续亮重拳,出实招,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常态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