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法院“磬乡猎赖”集中执行行动,掀起夏季攻势

时间:2022-06-08 10:10:15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统一部署,打赢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6月7日,灵璧县法院 打响“磬乡猎赖”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世兵担任总指挥,亲自部署。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际效果,活动开始前执行局召开专项部署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行动方案、确定行动路线。

  上午九点灵璧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世兵做动员讲话,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用足用好用尽执行措施,以强有力的举措打出声威,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随着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分乘6辆警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第一组执行干警直奔灵璧县虞姬乡田万村。王世兵院长深入执行一线,现场指挥,迅速对被保全人的财产进行查封。

  申请执行人马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委托合同纠纷一案立案后,承办人通过网络查控冻结扣划了被执行人杨某支付宝内2000元存款,余款被执行人一直拒绝履行。在得知被执行人正在麦地收麦,王世兵院长带领执行一组火速赶往现场。为了在案件办理的同时不耽误午收,善意文明执行,王世兵院长根据案件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将释法明理和强制措施有机结合,被执行人现场履行部分义务,承诺余款20天内还清。

  第二组执行干警来到了灵璧县菜园村。申请执行人闫某与被执行人代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闫某同意代某某分期履行,但代某某依旧没有履行义务,承办人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查找,均未发现其下落 。执行110一早接到线索,被执行人近日在家中出现,执行二组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但搜查后依旧未发现被执行人下落。被执行人代某某的父母在承办人耐心的释明法理下,知道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要求替儿子代为履行义务,保证在一个月内还款,申请执行人表示同意。

  此次“磬乡猎赖”集中执行行动,指挥有力、行动迅速,抓住午收被执行人返城返乡的有利时机,有力打击老赖嚣张气焰。本次行动出动干警40余人,警车6辆,摸排被执行人住处30余处,拘传被执行人8名,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执行到位金额23.4万元。

  下一步,灵璧县法院将以“磬乡猎赖”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有力打击规避执行、逃避和抗拒执行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