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人民法院“暑天亮剑”破晓虹乡

时间:2022-06-22 10:49:19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6月21日5点,泗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暑天亮剑”正式打响,本次行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刚洁带队指挥,共出动警力44人、警车8辆,并邀请四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县电视台跟踪报道。

  生意红火拒不执行 执行干警为其送“大单”

  被执行人黄某于2021年3月21日向申请执行人陈某借款用于购买化肥并出具借条一张,后经陈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协议约定黄某于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偿还陈某86000元,如黄某逾期偿还则应支付相应利息。在规定期限内,陈某再次向黄某催要借款,黄某又选择躲避履行法定义务,陈某无奈申请执行黄某。立案执行后,黄某仍选择躲避执行的方式规避执行。执行行动当日,执行干警前往黄某经营的店铺对其实施拘传,发现黄某正在开门准备经营,立即控制住黄某,并宣告对其拘传。执行现场还发现黄某驾驶的轿车停放在店铺门口,执行干警迅速对其车辆采取控制,成功将该车辆扣留。

  执法铁面无私普法化解心结

  谷某为借款人邓某担保向刘某借款用于生产经营,在借款到期之后,刘某多次向邓某及谷某催要借款,邓某及谷某均以无钱偿还为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刘某诉至法院,请求两人偿还借款。经法院主持调解,邓某与谷某应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刘某借款,但是在期限内两人均未有履行法定义务。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向两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责令二人履行法定义务,并告知两人如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下一步将对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拘留等强制措施。执行行动当日上午,谷某迫于可能被拘传的压力,主动来院要求支付该笔借款。执行干警告知谷某:“担保人在承担担保责任后,可以通过提起诉讼向被担保人追偿用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谷某对执行干警既执法也普法的专业态度表示肯定,并当场现金支付了该笔借款。

  院长带队入一线人大政协齐点赞

  执行行动当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刚洁带队深入一线执行,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传,数名失信被执行人于当日履行了法定义务。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执行一线看到执行干警们以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涉民生、涉拖欠企业债务等案件重拳出击,全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泗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涉民生、涉拖欠企业债务等六类重点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