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区:执行攻坚夏季行动打响第二枪

时间:2022-07-15 16:15:4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14日,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再度出击,拉开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枪的序幕。

  凌晨5点,在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保伟的统一调度下,全体执行人员听从指令,迅速乘坐指定车辆,分为两组,按照事先规划的行动方案,奔赴执行前线。出发不到10分钟,执行干警抵达第一名老赖家中,并将其堵在卧室内,告知其情况后,当事人表示还没考虑清楚,几经劝说商量后,仍然表现出不愿履行的态度,执行法官果断将其带回法院继续做工作。

  行动中执行干警行动有序,规范执法,从市区到乡镇,从厂房车间到田间地头,在运用强制措施的同时,耐心释法明理,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拘传。期间有被执行人企图逃跑,被法警堵在门口,有听到风声,藏身在家中窗帘后,但总归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滴滴汗水,终成硕果,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送拘9人,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27万元,抵付房屋一套。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力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持续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答雨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