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110”夜晚出击成功扣豪车

时间:2022-07-29 12:19:3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请问是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110’吗?我在某小区门口发现了刘某的车,你们赶快过来!”

  “好的,请随时注意车辆动向,我们即刻出发!”

  7月26日晚9点,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后,天长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火速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奥迪车辆扣押,全程仅25分钟。

  刘某与安徽某电子有限公司系业务合作关系,双方业务往来频繁,截止2021年1月,刘某尚欠货款35万余元。电子公司多次催要货款,刘某均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电子公司将其诉至天长法院,经诉前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协议生效后,刘某依然食言。见状,电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经调查发现刘某名下除2辆轿车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案件虽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从未放弃查找刘某及其名下车辆的线索,并与电子公司保持联系,告知其一旦有线索,将立即采取行动。

  当天晚上,执行110值班干警到达举报地后,再次电话联系刘某,向其释法明理,告知逃避还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但刘某仍称资金困难,没有还款能力。眼看刘某毫无没有还款诚意,执行110干警依法将刘某名下奥迪车辆扣押。下一步,将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