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盛暑炎夏集中执行腾退房屋

时间:2022-08-10 14:50:57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时值酷暑,骄阳似火。8月3日下午,为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深入开展,固镇法院执行干警、法警、书记员等10余人前往固镇县城关镇某小区依法进行腾退。

  固镇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金某权及第三人楼某进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金某权依法返还申请人固镇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固镇县城关镇某小区内商品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员立即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张贴搬迁公告等方式督促被执行人金某权搬离腾空。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被执行人金某权主动联系法院,称在疫情防控结束后,愿意配合法院尽快完成腾退。

  7月底,被执行人金某权在完成隔离等防控要求后再次与执行员联系,表示随时可以进行腾退。

  下午14时40分左右,到达腾退地点后,执行干警打开各个房屋后发现,房内不仅各种物品多且灰尘大、遍地的垃圾,立即搬离有困难,再加上租户希望能够在腾退时间上有所宽限。经申请人固镇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同意,在固镇法院主持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暂时只清点物品,被执行人金某权随时配合腾退的意见。随后,执行法官现场对房屋内物品全部登记造册。由于长期无人进入,房间断水断电,正值酷暑,执行干警将物品进行清点后,早已汗流浃背。

  自正式启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来,固镇法院始终按照方案要求,始终围绕涉民生、涉企业等案件为重点,以实打实的行动为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平安法治固镇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