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法院:炎炎夏日 集中执行攻坚不降温

时间:2022-08-15 10:28:06 稿源:祁门县人民法院

  8月12日清晨,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大楼前,随着祁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征的一声指令,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迅速行动,一辆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奔赴各自预定地点,又一轮集中行动震撼出击。

  拘留威慑效果好

  王某与黄山祁门某茶叶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法律义务。行动当日,执行法官前往黄山祁门某茶叶公司法定代表人安某住所,依法对其进行拘传。在耐心释明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后,安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遂依法宣布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决定。两名法警准备上前将其带走,此时安某着急了,主动向申请人表示愿意履行,但因暂时难以一次性付清,请求申请人给予其分期履行机会,并当场支付申请人5000元,申请人见其有履行诚意,同意与其达成执行和解。

  突袭住所促履行

  祁门县两家银行与陈某涉金融案件,涉案标的额分别为23206.05元和192243.21元,法律文书生效后,陈某一直未主动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仍未履行,也未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行动当日,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住所,未发现被执行人陈某,经过走访村委会、周边住户,后在一出租房内找到陈某。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陈某不知所措:“我欠钱又不是不还,你们这么大动静,周围人看着我,以后还怎么弄?”执行法官说道:“你作为被执行人的两件案件,一直未有效履行,也未与申请人达成和解,现依法对你进行拘传。”陈某到案后,在执行法官见证下,与二位申请人协商,最终将标的额23206.05元案件履行完毕,另标的额192243.21元案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支付40000元给申请人。

  线下扣划护权益

  赵某刑事财产刑追缴违法所得、罚金案于2022年8月5日被移送立案执行。通过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某张银行卡有可供执行金额,但因技术原因无法进行线上扣划。在此次统一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前往该银行卡开户网点现场扣划执行标的额1.1万元,并及时将追缴到的相应金额返还被害人。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锁定执行案件6件,出动干警27人,警车5辆,上门查找3人,拘传2人,执行到位79206.05元,成效显著。面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祁门县法院干警发挥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持续高压态势不放松,穷尽执行措施,保障胜诉人权益,全力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