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云都执行” ​正式打响

时间:2022-08-22 11:25:17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开始行动!”随着一声令下,“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云都执行”正式打响。

  8月19日8点,泗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云都执行”正式打响,本次行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刚洁带队指挥,该执行行动出动警力53人、警车8辆,并邀请四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县电视台跟踪报道。

  迅速出击 成功拘传

  申请人位某购买被执行人尹某树木,后尹某无法提供该批树木且拒绝退还该笔购树费用。双方经协商,尹某为位某出具借条一张。经多次催要无果后,位某诉讼来院。经审理判决,尹某应于判决生效十日内返还位某该笔款项及利息。在规定期限内,尹某仍未如期返还该笔款项,位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期间,尹某采取躲、赖的方式一直对抗执行。

  执行行动当日,执行干警通过申请人提供消息,获悉尹某正在某市集购物。执行干警决定临时更改执行方案,迅速出击,前往该市集拘传尹某。到达现场后,尹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拘传。为不影响市集内其他消费者正常采购,执行干警当即将其控制,现已成功拘传回院,该案执行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反抗撒泼拒不执行,释法明理促成和解

  当日九点,执行干警通过提前布控,获悉被执行人许某正在其所开餐馆内工作。执行干警快速出击,将许某于其餐馆内控制。在拘传过程中,许某仍反抗撒泼,执行干警迅速将其制服,成功将其拘传回院。

  在拘禁室内,执行干警对许某严正批评,并释明了拒不履行法定文书要承担的责任,许某当即表示认识到错误,并当场达成和解协议,承诺会分期支付其所欠款项,首期款现已支付完毕。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全力执行,针对涉及民生、拖欠企业债务等六类重点案件重拳出击,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实效。(秦宝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