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破晓出击,高效执行

时间:2022-08-22 13:13:48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8月18日5时30分,随着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一声令下,该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出发,执行干警们破晓出击奔赴执行现场。

  在前期部署专项活动的基础上,此次行动将涉金融类、民生类案件作为主攻方向,进行新一轮梳理排查,摸清案件底数,明确执行思路,统一行动方案。

  按照部署,将参战干警分为两个执行组,采用大兵团作战的方式查找被执行人。行动中,执行组结合案件实际,充分运用善意执行、强制执行手段,先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在赵某与魏某委托合同纠纷一案中,经凤阳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魏某一直未偿还欠款12000元。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魏某履行还款义务,其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行动中,执行干警再次前往魏某家中,决定将魏某拘传至法院。此时魏某切实感受到强制执行的司法威慑力,表示愿意偿还欠款,立即将下欠的12000元转至申请人赵某账户。从执行干警走进魏某家中到该案执结,仅用时十分钟,申请人赵某收到执行款后为法院高效执行点赞。

  此次行动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24人次,执结7人次(现场执结1人次),和解5人次,执行到位金额114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