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集中执行再亮剑 全力出击势不减

时间:2022-08-30 12:38:36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7日,颍州区法院再次开展周末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风雨交加 雷霆出击

  凌晨5点,40余名干警集合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辉出发的命令,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在哗哗大雨的陪伴下奔赴各执行现场。

  拘留方醒悟 赶忙还清款

  申请人谭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一案,李某某被判赔偿谭某11万元,谭某多次催要均未果。面对突然赶到的执行干警,李某某很意外,称暂时无偿还能力被拘传至法院。在准备实施司法拘留体检结束建档期间,经执行干警教育,其认识到拒执被司法拘留、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可能会给子女上学、就业带来不良影响,忙四处筹款,于当天下午履行了全部赔偿款。

  拖欠工资不还 拘传主动履行

  被执行人汪某经营一家汽车养护公司,拖欠两名工人一万七千余元的工资款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到达汪某家时,看到汪某有年幼的孩子,怕被小孩看到受到影响,让汪某的妻子抱着孩子回到卧室,关上房门。经现场询问,汪某表示以后偿还。被拘传至法院后,他见不履行就要被拘留了,连忙联系朋友转款,将两个案件履行完毕。

  执行不停 拘传不止

  经过一天奋战,此次集中执行共拘传23人,执结13件,和解执行9件,司法拘留4人,执行到位金额44.2万元,查封轿车一辆。

  颍州法院将持续开展“江淮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懈努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