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法院:开展第十场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2 10:46:52 稿源: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精神,8月31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开展本院第十场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清晨5点50分,伴随着庐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光远作动员讲话并下达出发指令,40余名执行干警根据预先方案要求奔赴执行现场。

  强制措施促和解拘传至院把案结

  早晨6时18分,执行法官抵达被执行人李某家中。

W020220902386286315511.jpg

  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在法院调解后仍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案件受理后立即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但李某未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在李某家中,执行法官告知其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见李某仍以各种理由搪塞,遂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

W020220902386287039756.jpg

  执行法官再次释法明理,李某慑于执行权威,在征得申请人同意情况下当场给其写下还款承诺书。同时,另一案件被拘传至法院的被执行人罗某在执行法官反复释明法律后果后亦认识到自身错误,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

  抗拒执行零容忍 司法拘留强惩戒

  申请人毕某、田某、詹某与被执行人汪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汪某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向申请人支付劳务费,但汪某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内容按时履行,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穷尽执行措施未查询到汪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申请人提供线索后,执行法官赶赴汪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向其阐明不利法律后果无果后,果断对汪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并向其宣读拘留决定。在带其去医院体检的路上,汪某慑于拘留压力,提出希望与申请人进行协商。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汪某现场偿还申请人两万元,剩余款项15日内结清,汪某的姐姐亦愿意提供执行担保,在司法拘留的强制威慑力下,该案达成执行和解。

  另外被采取拘留措施的还有被执行人周某。被执行人周某与申请人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周某逃避履行相应义务,申请人向庐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周某在被传唤至法院后,因其态度强硬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执行法官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后周某慑于拘留压力,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向其当场支付3.3万元。

  案款发放暖人心 高效执行保营商

  上午9时,在庐阳法院一楼大厅,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真金白银”422万余元及时发放至申请执行人合肥某公司手中。该公司代表向法院感谢道:“庐阳法院的高效执行,切实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当天下午15时,本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集中行动共拘传7人,执行完毕1件,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430万余元。

  下一步,庐阳法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以执行强制性兑现胜诉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巩固深化解决执行难成果,同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进主动履行企业信用修复,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