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怀远法院“执行110”再显威

时间:2022-09-16 11:17:21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9月13日,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执行110”报警服务电话就响个不停,8名警务组的执行干警驾驶4辆警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分别前往市区、常坟、龙亢等地展开拘传行动。

  “我先给你转5000元,剩下的年底一定给!”

  早上7时30分,怀远法院110报警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钱某的报警,称在怀远县四桥南某早餐店内发现被执行人康某正在吃早餐,“执行110”迅速出动,赶往早餐店,依法将被执行人康某强制拘传到至县法院羁押室。

  在羁押室内,执行干警从钱某与康某的同学关系入手,从信用影响、子女参军上学等多方面对康某进行疏导,督促康某及时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康某表示虽暂时手头不宽裕,但是愿意向亲朋借款5000元先还给钱某,钱某也了解康某现在的情况,当场对此表示同意。康某通过微信转款向钱某交付案款5000元,并就剩余的案款做出郑重承诺:“剩下的年底一定给!”最终该案顺利和解结案。

  “讲话不算话,这把一定得拘留他!”

  江某申请执行陈某借贷纠纷一案,经执行干警协调,双方于2022年5月份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陈某于2022年9月1日前偿还江某5万元,后陈某逾期未还。中秋节后一大早,江某就向“执行110”报警,执行110警务组迅速出警,在常坟镇某村内陈某家中成功拘传陈某。

  在羁押室内,执行干警看着陈某“熟悉”的面容,不禁问道:“老陈,怎么搞滴哎,今年5月份你们两口子跟人老江说好的,在9月1号一定会还给老江5万元,怎么又失信了啊?”隔着铁栅栏,被执行人陈某满脸一个大写的“尴尬”,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办案法官还能清楚地记得几个月前和解案件的情况。陈某表示自己工程款很快就能收回来,希望能再次给自己一个机会。但面对陈某的一再失信,江某已经彻底失望,告知执行干警:“我信不过他,讲话不算话,这把一定得拘留他。”办案法官结合该案实际情况,决定重拳出击,铁腕办案,惩治失信人员,遂依法办理拘留手续,对江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我这就还钱,可别再开警车去逮我了!”

  邵某申请执行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邵某通过“执行110”电话及时报警,称在王某经营的建材店内发现王某,希望法院能够拘传王某。执行110警务组第一时间出警,最终在龙亢镇街道某店铺内成功拘传王某。

  刚一到羁押室内,王某就要求见自己的承办法官,他说道:“警车开到自己店门口,太丢人了,我这就还钱,可别再开警车去逮我了!”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邵某和王某就该案达成和解协议,同意还款11000元了结此案。王某主动给家人打电话,让其代自己向法院转款11000元,一起久执不决的买卖合同案件就此结案。

  截至当天下午16时,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平台共受理线索23件次,成功拘传6人,和解5件,拘留1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