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法院:惧怕房产被拍卖,主动还钱履义务

时间:2022-10-12 09:41:26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10月10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因惧怕其名下房产被法院拍卖,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了10万元赔偿款。

  2020年10月,张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在超车时刮碰到前方同向行驶的陈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事故造成陈某受伤、两车损坏。经交警认定张某承担此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陈某无责任。案件经审理后,法院判决张某赔偿陈某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合计13.6万元。

W020221012348070819173.jpg

  执行过程中,法院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一直拒不履行。经查证,张某银行账户也确无多余存款,但其名下有一套房产。在多次沟通无效后,执行法官告知张某如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对其名下的房产依法进行拍卖,希望其配合法院执行。张某一听要拍卖其房产,慌忙表示要履行赔偿款。

  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承办人的主持下达成和解协议,张某赔偿陈某10万元,双方纠纷一次性了结。10月10日,被执行人张某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