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皖苏法院共携手 通力协助促执行

时间:2024-03-21 15:42:37 稿源:宣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充分发挥快速反应、精准执行的优势,高效协助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陈某拘传至法院,并积极协助武进法院将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车辆予以扣押并拖回当地,有效推动了该案的执行进度,受到武进法院的称赞与感谢。

  3月6日上午9时许,宣州法院“执行110”接到武进法院执行干警电话,称该院一起赠与合同纠纷申请人倪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因发生冲突被带至飞彩街道派出所,请求宣州法院协助尽快将被执行人陈某拘传回法院。时机就是战机,执行线索稍纵即逝,宣州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请求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并快速在5分钟内集结出警赶赴上述线索所在地,成功将被执行人陈某拘传回法院。11时许,武进法院执行干警到达后,宣州法院悉心为其提供场所和人员支持以便武进法院组织案件调解工作。因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且情绪较为激动,午饭时刻调解工作仍旧未有结果,宣州法院为武进法院执行干警及被执行人安排了简餐后,下午继续开展案件调解。然被执行人陈某始终以申请人要求返还财产金额过高,其暂时无力给付为由拒不履行。由于陈某独自带一名幼儿同住,武进区执行干警未将其拘传回法院而是将其名下一辆轿车予以扣押,以保证申请人的权益得以兑现。宣州法院迅即联系当地拖车,并协助武进法院顺利将车辆拖回。宣州法院的通力协助,得到了武进法院执行局的充分肯定,武进法院执行局长专门致电宣州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感谢。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此次异地协助执行展现了宣州法院干警高度的责任心和强大的执行力,也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团结协作、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该院将始终秉持着“全国法院是一家,下好执行一盘棋”的执行理念,积极配合兄弟法院执行任务,打破异地执行壁垒,形成高效执行的“组合拳”,全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