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临控联动力破执行难 雷霆出击夜擒“老赖”

时间:2018-01-06 17:30:20 稿源:安徽法院网

       12月18日晚22:00时许,正在熟睡中的杨法官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您好,是杨法官吗,我们是寿县公安局的民警,我们刚刚例行检查,临控系统显示,你院备案的被执行人李某已被我们临时控制...”,“好的,我们马上到”,挂完电话,杨法官马上通知另外几名干警,立即赶到执行现场。

  2016年11月,被执行人李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双方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偿还王某9万余元的水泥预制板货款,协议生效后,李某拒绝偿还。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但李某置若罔闻,承办法官多次与李某联系,但其却无动于衷。执行中,执行法官查询其名下有车辆后,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将被执行人申请公安机关进行布控。2017年12月18日晚,李某被公安机关锁定后临控。

  冬日的深夜格外的冷,面对精神干练的执行法官们,李某乖乖的认了怂,跟着我们执行干警回到法院,由于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李某被司法拘留。带回、做笔录、体检、送拘留所……所有的手续办理完毕,已是凌晨了,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执行干警心里都是暖暖的。

  12月19日,李某的家人就赶到法院将李某的欠款偿还,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为持续深入推进寿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针对一些失信被执行人长期外逃、躲避、藏匿、抗法等规避执行的现象,寿县法院主动改变执行方式、方法,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各种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拒不执行的恶劣行为,极大的震慑了仍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攻坚执行难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