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奔袭战通宵 深入一线快执结

时间:2018-01-06 17:30:23 稿源:安徽法院网

11月21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到广东省佛山市,及时觅得执行线索,迅速查封处置被执行人的财产,使得申请执行人的利益得到保障,一起立案仅四天的执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该起执行案件于2017年11月17日立案后,承办法官在一天内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进行了全面查控,发现两名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均没有存款,房产、土地等财产也已抵押给银行并被其他法院先行查封,但两名被执行人在当地法院尚有标的五百多万元的执行案件没有执结。

  执行小组,第一时间赶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广东省佛山市,经过耐心而细致地摸排,在佛山某服饰公司厂房内一处非常隐蔽的场所发现一大批库存服装,通过查看服装上的商标,发现该商标系被执行人所有,在淘宝网上销售的店铺也为该商标标识的服饰旗舰店,并在淘宝网上销售单据上找到被执行人佛山某服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即另一被执行人邹某某妻子的签名,从而确认了该批服装的归属。

  执行小组认为这是目前唯一可供执行的财产,当机立断,立即决定连夜对该批服装进行就地查封,并在仓库大门上加贴封条,同时组织双方当事人对服装的处理、价格等问题进行协商。协商过程中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的释法明理,既让被执行人知晓拒执的严重法律后果,又让双方当事人相互谅解,富有继续合作的空间,使得被执行人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执行人员向申请执行人建议用仓库内的服装抵债,申请执行人经内部讨论后同意此方案。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此时已是晚上九点钟。为避免与工人之间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执行小组连夜清点仓库服装,联系车辆安排托运工作,被执行人也主动说服阻挠执行的留守工人,使得服装的清点、装箱和打包等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因该起执行案件标的高达三百八十多万,涉及服装三万余件,经执行小组人员通宵工作,直到第二天中午十二点,才将六百余箱服装装车启运,使得本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