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暖人心 群众赠锦旗

时间:2018-01-06 18:44:12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宋旭法官,非常感激你为我的案子所做的努力,瑶海法院真是为民做主的地方”。10月16日,申请人李女士将写有“执法为民,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以表达对该院执行局宋旭法官的感谢。

  2015年9月,因感情纠纷,李女士来我院起诉前夫曾某,要求离婚,并分割财产。该院判决后,曾某一直怠于履行债务,李女士遂于2016年4月来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宋法官进行了多次的网络查控并多次登门拜访,找寻曾某下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宋法官成功的与曾某取得了联系。谈及此案,曾某表示他不是不想还钱,而是由于之前投资经营不善,赔了很多钱,加之小孩由他抚养后李女士一直未付抚养费,导致他现在生活很困难,无力偿还债务。目前,他名下只有一套房产,可那是与小孩唯一的住所,如果法院处置,他们一家都会流离失所。鉴于此,宋法官将两人叫到一起,把所有的矛盾都方到明面上来,一点一点的突破,一个一个的解决。最终,耐心换来了理解,真情赢来了感激。此案兜兜转转历时两年,终于彻底结案。曾某以现有房屋贷款全部偿还李女士的债务,李女士则对小孩给予更多关心,两人在生活上都获得了解脱,终于可以各自开始新的生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