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节前为民追薪 让劳动者装满口袋过好年

时间:2018-02-24 09:19:00 稿源:安徽法院网

  “法官你好,70余万元工资款已经到账,大家都分到了钱,这下可以安心回去过年了。谢谢法官们帮我们拿回血汗钱!”2月1日上午,含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收到了舒某的短信。

  舒某是讨薪的93人之一,这93人本是一家油脂公司的员工,劳动关系终止后,油脂公司无故拖延支付工资,无奈之下,他们向含山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调解后,油脂公司同意支付工资款70余万元,并承诺2017年1月前付清。等来了答复,93名员工就盼着这笔钱到账,始终不见钱的踪影,他们向含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含山法院对油脂公司的财产情况进行了网络查控,偌大的公司,账户上竟然没有一分钱。这显然极不正常。可是执行干警多次走访工商、税务,对公司办公场所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不仅业务往来频繁,而且注册资本过亿,资产庞大。这一鲜明的对比让执行干警意识到油脂公司有逃避履行法律义务的可能,承办法官决定与负责人曹某“谈一谈”。

  “快年底了,决不能让劳动者空着口袋过年,不接电话、闭门谢客没事儿,早起多跑几次吧。”承办法官这样说道。经过多次努力,承办法官终于将油脂公司负责人曹某堵在了家门口。

  看到执行法官,曹某打着官腔说道:“一下支付那么多工资确有困难,希望法院可以多宽限些时日,我们一定尽快履行。”

  承办法官早有预料到这种答案,对曹某说:“你们拖欠职工工资近三年,之前达成的仲裁协议也没有履行,你们必须年底前支付工资款,否则我们将依法查封生产车间、扣押机器设备,对法人代表进行司法拘留。如果真到了这一步,你们不仅一分钱拿不到,更会影响你们的声誉。希望你们知道孰重孰轻”。

  听到司法拘留,曹某这才慌了,与几位股东通完电话后,表示希望法官可以从中调解,一定会尽快支付工资。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2月1日,舒某等93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工资,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