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 深夜抓老赖 破解执行难

时间:2018-02-27 09:43:15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网

 

       近日,谯城区法院执行局在百日执行风暴活动中,与公安机关开展执行联动机制,借力公安机关查物找人的技术手段,成功对一名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实施深夜抓捕。

       2014年11月,申请人张某向被执行人宋某、赵某借款135万,并经公证处出具了借款合同,合同到期后,宋某、赵某均未偿还,张某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强制执行证书向谯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人员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及风险告知书,但是宋某、赵某逾期未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的义务也未按规定报告个人财产状况。随后,执行人通过司法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宋某、赵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被执行人名下均无可扣划资金。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查实,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证件不齐全(无土地证、房产证)无法处置的房产,并且始终找不到被执行人。

       2017年4月28日下午,执行局干警发现了被执行人宋某的行踪,随后便联合公安机关,采取紧急措施,连夜控制住被执行人宋某。晚上10点左右,执行人员连夜对被执行人宋某做工作,讲解相关执行法律法规,直至凌晨一点多钟,被执行人终于有所松动,同意与申请人和解。

       此次执行案件,是谯城区法院深入推进执行风暴行动,探索执行难的一项重要举措,争取多方支持,形成了良好的联动机制,建立了高效可行的夜间应急方案,提升了执行案件的效率,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效果良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