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力度强 “老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时间:2018-04-19 16:01:42 稿源:安徽省枞阳县人民法院网

  “太感谢法院了,我们都以为这个钱拿不到了!”4月19日上午,枞阳法院执行局一楼执行干警方高生办公室传出这样的话语声,家住枞阳县横埠镇的章某从执行干警手里接过这一笔欠了快七年的工程款。

  2011年3月,任某和田某将横埠镇某建筑部分工程发包给章某来施工,章某如约完成施工任务,施工期间,任某和田某支付部分工程款,余下工程款在章某多次催款的情况下,始终未付,迫于情面,一拖再拖,终于在2017年6月,章某将任某和田某告上法庭。经枞阳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协议在2017年9月前将工程款结清,但当事人却以生活困难为由没有履行法律义务,无奈之下,章某不得不向枞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枞阳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多次说情无果的情况下,将任某和田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给两人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且“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力度更加压,执行干警通知被执行人限定一定期限内还款,否则将采取拘留措施,两人幡然醒悟,东拼西凑将筹来的15000余工程款交至法院,履行完毕还款义务。

自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枞阳法院在铜陵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公布后两天内,就有4名“老赖”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