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奔赴三地,成功执结5起案件

时间:2018-04-26 08:21:13 稿源:安徽省滁州中院

  “喂,是刘法官吗?我收到确切消息,李某现在就在上海某公司务工,请你们尽快派人过去执行我的案件。”4月21日周六下午2点30分左右,定远法院执行法官刘发扬接到申请人王某的举报电话,称被执行人李某在上海某公司打工,请求执行法官驱车异地执行。接完电话后,执行法官果断决定赶赴上海,为整合资源,节约执行成本,刘发扬与局里其他执行干警沟通联系,获知有另四件案件需到昆山等地异地执行,遂决定与另一执行法官陈辉一并前往,集中执行。15:30分,执行干警整装出发,驱车400多公里赶赴上海异地执行。

  一路上,刘发扬一方面与申请人保持联系,嘱咐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和平谈判,随时掌握被执行人的动态,另一方面对见到被执行人前后可能发生的种种情况及未知的风险作出评估判断,拟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待执行干警到达上海时,已是深夜11点多。

  4月22日上午,短暂休息后,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务工所在的公司。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王某及执行法官进行了面对面协商。历时两个小时,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意见,本案也顺利执行完毕。

  下午13时许,执行干警在匆匆吃完午饭后,便驱车赶往昆山市某银行,成功异地扣划两起抚养费纠纷的执行款2.5万元。

  15时,执行法官又从昆山辗转到南通市房产中心,向该单位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后,强制执行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件,并成功查封被执行人唐某名下的房屋。

  16时20分,执行法官在申请执行人张某的带领下将躲避多年的被执行人杨某堵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在将杨某带上警车后,杨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5万余元欠款通过微信现场转账给了申请人。

18时,执行干警在匆匆吃完晚饭后,便启程赶回定远,4月23日凌晨,拖着疲惫的身体,执行干警们终于安全回到定远。 这起历时两天、往返行程1000余公里的异地集中执行活动只是定远法院执行局众多异地集中执行案件的一个缩影。此次奔赴上海等地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挥了不畏艰难的执行工作精神,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赞誉,不仅再一次把“司法为民”的理念体现在执行工作中,也更加坚定了干警们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