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出重拳 霍山法院集中拘留6“老赖”

时间:2018-04-28 13:54:20 稿源:霍山县人民法院

  4月27日下午,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队集合十多位干警集中对潘某、左某、胡某、汪某、杨某、张某6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5天强制措施,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赞。这是霍山法院为打击拒执行为注入的又一剂“猛药”。

执行干警分组安排送拘任务

  其中,被执行人潘某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我院依法判处偿还原告某银行本金及利息176908.86元。判决生效后,潘某拒不履行判决,执行法官多次做其思想工作,潘某先后写下两次保证书,承诺按期履行还款义务。但在履行标的35000元之后,潘某以借款为他人顶名所借,不应由其归还为由拒不履行剩余款项。考虑到潘某为我县一所学校正规教师,有稳定收入却不履行义务,霍山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措施。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拒执罪将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集中送往拘留所

  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老赖”拒执的嚣张气焰,对于营造诚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