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不打烊” 院所联动解纠纷

时间:2018-05-02 11:19:18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微信

  4月29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天长法院通过与该市拘留所共建的执行联动机制平台,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人王某从事水暖器材经营业务,2014年至2015年期间,被申请人陶某多次在王某处购买水暖用具,双方口头约定收货后一个月内付款。熟料,王某多次催要,陶某均坚称没钱。无奈,王某只得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令陶某支付货款11.5万元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陶某不但拒不履行生效义务,还与执行法官王俊打起了“太极”,以各种理由推脱。4月28日,王俊再次找到陶某,见其依旧没有还款诚意,经请示,决定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29日一早,王俊便接到拘留所打来的电话,说昨天刚送进来的“老赖”陶某思想有了转变,同意给付货款了。原来,陶某被司法拘留后,天长市拘留所启动对拘留人员的矛盾化解程序,安排专人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陶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提出要与王某协商,分期给付货款。

  得知上述情况后,王俊立刻联系申请人王某前来协商,最终双方当事人成功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陶某让其家人即刻送来2.1万元,余款分期给付,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