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法院执行攻坚强势打击 顽固老赖含泪悔过

时间:2018-05-03 11:14:05 稿源:六安中院微信公众号
  “本人杨某某,因拒不履行与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生效判决书,被叶集法院司法拘留,现我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还款,以后我一定严格遵守法律,请求叶集法院对我宽大处理……”4月29日下午4时许,被执行人杨某某在六安市拘留所会见室内一笔一划地写下了《悔过书》,文化水平不高的他还时不时地向一旁的执行法官询问几个他不会写的生字,当写到“宽大处理”四个大字时,杨某某忍不住地哽咽起来,他一边擦着泪水一边小声地问一旁的执行法官:“法官,我真的知道错了,能不能不判我坐牢?”

 

  几天前,当叶集法院的执行法官向杨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时,杨某某还一脸的不以为然,当场拒绝签收执行通知书,还态度恶劣地向执行法官声称自己并不是赖账,只是暂时没有钱还而已。杨某某的行为正是此时叶集法院开展“集中传唤、集中拘传、集中拘留”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该院立即对杨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并处以罚款,在送监之前,执行法官告知杨某某,如果继续不思悔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下一步会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杨某某刑事责任。此时的杨某某仍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报着无所谓的态度进了拘留所。

  谁知进入拘留所后的第三天,杨某某就主动要求其亲属将全部标的款和罚款交到了叶集法院,并主动与申请人、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请求谅解。原来,拘留所内的杨某某亲眼见到了狱友因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被从拘留所转监到了看守所,并面临着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时的他才恍然大悟,赶紧亡羊补牢。考虑到杨某某已全部履行完毕并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认识错误态度诚恳,叶集法院提前解除了对杨某某的拘留。(田成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