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拘留老赖终履行 申请人赠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8-05-03 12:46:01 稿源:蚌埠法院网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怀远法院进一步加大了拘留等强制措施的运用。近日,一起土地租赁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被连续拘留两次后终主动履行了义务。申请人向怀远法院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黄某和刘某之间的土地租赁纠纷经怀远县法院判决,刘某应清除其承租的黄某的承包土地上的建筑物并将该土地返还给黄某。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对诉争土地的实地考察意识到如机械的要求刘某对地上建筑物进行清除,势必大大增加案件的执行难度,若能达成执行和解则事半功倍。后双方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可刘某一直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无奈之下法院将刘某司法拘留15天。但仅仅一次司法拘留似乎不能促使刘某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以拒不申报财产为由适用一次司法拘留。果然,第二次司法拘留期限尚未届满,刘某就主动履行了义务。

  至此,此案完全执结。申请人黄某向法院赠送了锦旗,上书“依法办案,为民解忧”八个大字以表达对法院执行的感谢和肯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