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执行显神威 打破僵局7天结案

时间:2018-05-03 14:52:00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东至县法院利用悬赏执行公告的形式快速执结一起民间借货纠纷案,从发出公告到履行完毕仅仅七天时间。

  汪某与江某本是好朋友,因江某急需用钱,汪某帮其凑了五万块钱,后江某莫名的失去联系,无奈汪某一纸诉状将江某告上法庭。法院审理该案时,江某也一直未露面,最后依法缺席判决江某一次性偿还汪某借款五万元及利息。2016年末,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没有发现江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仅发现江某名下登记一辆轿车。法官立即到车管所进行查封,但一直不能发现该车辆而进行实际处置,且通过多种形式都不能联系江某,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为有效打击规避执行丶抗拒执行的行为,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合力执行,东至法院依据法律相关规定,五一前夕在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首批悬赏执行公告。假期还没结束,执行法官就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江某已经联系上他,假期结束,马上到法院交钱。自此,该案圆满结案。(叶光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