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动时“老赖”慌神忙履行

时间:2018-05-03 14:56:0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你们真的要逮我啊,别别别,我给,现在我就去借钱……”5月2日中午,定远县人民法院决定对一起健康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冯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警车开动那一刻,冯某慌忙主动支付了执行标的款,案件当事人的权益及时得到了兑现。

  2017年8月,冯某在自己家门口晒稻子时,无意间将在门口玩耍的少年方某手指弄伤,造成方某手指骨折,受伤后,方某治疗花费医疗费7万余元。方某要求冯某赔偿相关费用时,冯某拒付费用。无奈之下,方某诉至法院。定远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冯某赔偿医疗费7余万元。案件判决生效后,冯某拒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冯某为逃避执行,长期到外地打工,逢年过节才回家,且很少露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其手机均处于通话状态。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查询系统查询其个人财产信息也没有结果,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发现被执行人的踪迹及财产情况,要及时通知我们,防止被执行人收到风藏匿和躲避执行,我们会第一时间采取执行措施。”执行法官常常叮嘱申请执行人方某的父母。

  “冯某,今天你必须履行义务,否则我们要采取强制措施了……”5月2日中午12:20,定远法院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方某父亲提供的线索,赶到当事人冯某家中,向当事人出示拘留决定书。“不就是钱吗,不急嘛,钱一定会给的。不过现在我手头紧,钱都借给亲戚了,再缓几天,等我出去打工赚钱了,再给也不迟嘛。”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冯某惊异之余,表面上十分配合,暗地里却施展缓兵之计。

  “你愧对人家孩子,孩子受了那么多罪,医药费拖这么久了也不给,我看你不是没有钱,而是根本不想给,法警,给他带上手铐,押上警车!”法官一声令下,随队法警随即将冯某制服。警车开动那一刻,原本还很淡定的冯某终于慌了神,当场支付了案件标的款,这一起涉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