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协作执行 高效完成异地拘留

时间:2018-05-04 09:31:55 稿源:杜集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日前,淮北市杜集区法院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法院通过密切配合,成功拘留两名被执行人。

  据悉,被执行人陈某于多年前向申请人韩某借款290万元,事后一直不予归还,并长期生活于外地。韩某于2017年1月申请执行,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陈某每年定期还款100万元,直至付清为止。陈某的同居女友刘某也表示自愿为债务作担保。事后,陈某、刘某并未归还一分钱欠款,依旧长期居住在外省,对申请人的电话和法院的传唤不予理睬。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有限线索,杜集区法院分管副院长张余庆和执行干警一行,不远千里赶到山东省淄博市。在淄博市临淄区法院执行局的全力配合,成功找到被执行人陈某、履行义务人刘某的下落,并在沟通无果、两人拒不愿意履行义务的情况下,果断决定实施异地拘留。在完成一系列检查和手续后,于当日晚9点将陈某、刘某成功送拘。陈某和刘某被拘后表示服从法院决定,日后将按时报告财产状况并及时归还欠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