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法院:风雨无阻执行路

时间:2018-05-07 17:15:00 稿源: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5月5日夜20:30,金安区法院每周夜间集中执行行动再启,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冒雨向被执行人住所赶去。

  

  不畏风雨,砥砺前行。昨天晚上,我市城区风驰雷鸣,暴雨如注,顷刻间马路上的积水已淹没脚环。然而,再恶劣的天气也没能阻挡执行干警坚定的脚步。“这场雨下的好、下的正及时”,面对瓢泼大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明却兴奋不已,作为一名在执行一线工作了十多年的“老执行”,他敏锐的感觉到“这场雨是天赐良机!”,“下这么大的雨,我们出门不方便,老赖也一样,在家的可能性很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张明当即决定将本周的夜间集中抓捕放在当晚。

  为了不辜负这“天赐良机”,也为了不白费辛苦,执行法官们决定从案子上“动心思、找出路”,他们在摸排手中的案件时,把重点放在了“小标的骨头案”上。“这些案子的被执行人非常狡猾,白天根本找不着,包括前几次晚间的行动也没逮到,希望今晚老天能帮个忙。”

  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居住的小区,路况不好,车子很多,警车根本开不进去。执行法官王亚军便带上卷宗,喊上自己团队的成员,跳下车,一猛子就扎进了暴雨之中。房门很容易就敲开了,不过里面住的却不是被执行人王某,原来,狡猾的老赖早已将房子出租。就这样,接连扑空了三次,干警们的积极性有了些许受挫。好在接下来的行动有了回报,在第四个被执行人家里成功将其控制。

  功夫不负有心人,其它两个组也相继传来捷报,抓到了两名“老赖”,还有两部轿车。更有一名被执行人陈某前脚被带走,其家属后脚就追到法院,送来了32000元的人身赔偿款。

  据了解,当晚拟定实施抓捕的对象共10人,全部系小标的金额案件,少的几千块,多的三五万,都是劳务工资、交通事故赔偿、抚养费等领域纠纷,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属真正“找不到人也查无财产”的典型骨头案。

  当天晚上的“战斗”持续到深夜23点多,干警们办完拘留手续已是后半夜,衣服多被雨水湿透。“尽力了,一晚上能结5个案子呢,值得!”,办公室里大家盘算着一夜的战果,虽然有些辛苦,却都从心底里觉得值!

  5日晚间的行动,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赵杰全程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指挥抓捕工作。面对暴风雨中坚持工作的干警,他不时叮嘱干警们注意安全。

  次日一大早,暴雨依然没有停。也许是对漏网之鱼心有不甘,有6名参加昨晚行动干警早上一上班就杀了个“回马枪”,不出意外的再拘一人,再结一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