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现形记 假哭穷真有钱

时间:2018-05-11 15:49:51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谢谢您,法官,真的谢谢您,太感谢你了,我这腿里安装的钢板拆除手术费终于有着落了,太感谢了!”一大早,博望区法院执行局李法官的办公室就传来当事人王某激动的感谢声。

  这事还得从昨天下午说起,昨日李法官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家中,将其带回法院,就其与王某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沟通解决方案。陈某一听是这事就开始哭穷,说自己在外打工,入不敷出,无力支付赔偿款。李法官问道:“你家正在盖房子,怎么会没钱呢。王某帮你干活,受伤了,腿骨折了,你于情于理都要负责,现在判决都已经生效,你应当按照判决履行义务。”可陈某不听劝,坚持自己没有钱、家庭困难,无力支付赔偿款。

  李法官苦口婆心地和陈某沟通了整整一个下午都无用,最后李法官报院领导批准,决定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本来李法官预计陈某要在拘留所里关个几天,才能拿钱来,不料,拘留所例行检查身体时,从陈某身上当场搜出现金17000余元!这下陈某无可抵赖了,这可谓是“假哭穷,真有钱”。李法官当即将17000元扣下作为部分执行款,并通知申请人王某次日上班时间到法院领取执行款。这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画面。(徐子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