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两度逃跑终被擒 看守所里忙还款

时间:2018-06-08 09:49:00 稿源:定远法院

  狡猾的“老赖”为躲避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两次逃跑,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擒获。在被司法拘留的第二天,该老赖终于幡然醒悟,主动联系其亲属将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被执行人吴某于2017年9月驾驶小型客货车,在定远县张桥镇某路口将行人徐某的撞伤后,吴某逃逸。经交警部门认定,吴某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徐某将吴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吴某赔付徐某各项损失共计28000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义务,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吴某,但吴某一直不到法院,并且想方设法躲避执行,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6月5日凌晨4点多,申请人电话联系执行干警,称前一天深夜看见吴某回家来收割麦子,6月5日5点30分,当执行干警们又一次来到吴某家时,吴某见情况不妙立即撒腿就跑,由于其对村里的地形熟悉,一会儿就不见了踪迹,执行干警们只能返回。本以为被执行人暂时找不到,案件陷入了僵局,但是没想到不久后,法官就接到了线索称吴某在家。于是,法官立即组织执行干警行动,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当警车还未行驶到吴某家时,执行干警就远远看到吴某正在家门口打电话。吴某看到警车后,便沿着小路开始跑。看到此情景,执行干警立即下车进行追捕。终于,在追赶了两里多地后,执行干警将吴某擒获。

  鉴于吴某逃避执行的严重行为,法院依法决定对朱某司法拘留十五天,并罚款2000元。进了拘留所后,吴某认真反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被拘留的第二天,吴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自己的义务。于是在6月6日,吴某的亲属将全部赔偿款送到了法院,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