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姐姐被拘传 弟弟“营救”自投罗网被拘留

时间:2018-06-20 14:42:37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些老赖非但不还钱,还理所当然,态度嚣张。近日,固镇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就碰到了这样一位老赖。

  借钱不还姐姐被拘

  “你们是干啥的?”被执行人大声嚷道。“我们是法院执行人员,请跟我们到法院走一趟?”,执行干警说完,把李某青戴上了车。

  李某青在2014年2月向银行借款3万元,合同约定一年后偿还。到了还款日期,李某青却爽约了。随后,该银行把李某青诉至法院。2015年11月底,法院审理判决李某青应履行还款义务,面对生效判决,李某青依然置之不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执行人员多次督促李某青履行义务,但其始终没有还款倾向。

  2018年6月14日,接到一条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正在街边卖东西的李某青拘传。当得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会被拘留,到达法院后,李某青打了一个电话给其弟弟,电话那头答应会立马赶来解决。

  弟弟“营救”自投罗网

  接到电话不久,李某青的弟弟李某松赶到法院。刚站稳脚跟,承办的法官便一眼认出李某松正是最近苦苦寻找的另一名老赖。

  因投资建房,李某松向其朋友徐某某借了3万元钱。2014年还了1万5千元。2015年徐某某催要时,李某松出具了一张欠条,约定三个月还清,但至今李某松都没有兑现承诺。法院审理判决后,李某松依然没有履行法定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多种查控措施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多种措施下,李某松依然没能履约。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就在执行人员苦苦寻找之际,李某松自投罗网,来到法院。在执行局里,李某松大声嚷着“你们快把我姐放了,我上面有人”。“不管你上面有谁,都要把钱还上”,执行干警耐心的劝说着。

  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李某松被处以司法拘留,李某青在拘留压力下,主动交钱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固镇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出重拳、下狠手,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保持这股良好势头,争取早日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