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赖风暴”持续发酵 养子主动支付赡养费

时间:2018-06-21 10:52:45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端午小长假期间,歙县法院开展的“猎赖”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节后上班第一天,迫于风暴威力,原先一直无法找到的被执行人项某主动“现身”,到法院来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项某是吴老太夫妇的养子,2010年吴老太老伴去世,剩下吴老太与亲生的小儿子共同生活,项某做为长子不仅对吴老太不闻不问,还拒绝支付吴老太赡养费,无奈之下吴老太诉至法院。2016年5月,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项某承诺每月给付吴老太生活费50元,一年一付;在其住处腾出一间房及厨房给吴老太居住、使用;承担吴老太今后医疗、护理等费用的一半。

  然而,2017年一整年,项某对吴老太仅600元的赡养生活费一拖再拖,房子的钥匙也从未交给吴老太,连吴老太生病住院,项某也不去看望,医疗费、护理费更是分文未付。为此,吴老太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项某前来履行义务,项某都置之不理。两次登门去项某家里,项某也不在家。当被邻居告知项某可能在休宁某处打工后,法官立即赶至项某工作之处,项某仍躲避不见。此次端午的集中“猎赖”行动,项某本也被列为重点执行对象之一,但他提前得到风声,当执行队伍赶至项某家中时,看到的是大门紧锁。

  “后来我看到电视、微信上都在宣传的你们端午猎赖的信息,还是院长亲自带队,气势强大,我想我还是自觉履行掉吧。”被执行人项某如是说,随后将17000元执行款当着法官的面交给了吴老太。 ( 王炜 马雪瑞 李美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