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房公告刚贴就敢撕?执行法官严厉斥责秒认错

时间:2018-06-28 14:42:11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执行路上困难重重,部分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逃避、规避甚至抗拒执行,造成了案件执行难,破坏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近日,三山法院执行法官就遇到了抗拒执行的情况,被执行人当场撕掉了法院张贴在门前的腾房公告。对此,执行法官会怎样应对呢?

  在我院受理的鲁某申请执行许某、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经查控,发现许某、周某在芜湖某博览城拥有门面房4套,便对其房产进行了依法查封。但此后,二人仍未归还全部款项,执行法官遂制作腾房公告,经院长签发后,携书记员前往芜湖某博览城粘贴腾房公告。

  (执行法官严厉斥责许某撕下腾房公告的行为)

  (许某当场认错悔过并主动将公告重新粘贴上)

  当日,许某正在门面房内,看到腾房公告内容后,马上要求执行法官不要粘贴。在遭到拒绝后,许某面露不快,执行法官贴完公告前脚刚走,他后脚便将腾房公告撕毁。巧的是,执行法官在这时突然转身,全程目睹了许某撕毁腾房公告的行为,她立即对许某进行了严厉的斥责,并告知其撕毁执行材料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训斥下,许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场认错悔过,主动将公告重新粘贴上,并表示腾房期间会寻找担保物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刘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