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要慎重 借钱容易要钱难

时间:2018-07-11 15:09:5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间借贷现在很常见,不还钱的也不在少数,所以一定要慎重借钱。不然,像下面这位,借出去好几年,在法院的帮助下,才好不容易拿回来一万块。

  7月10日中午,芜湖县法院执行局罗正荣法官放弃午休时间,组织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执行大厅进行协商,最终被执行人刘某当场兑现案款一万元。历时四年,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案件终于有了突破。

  2011年5月13日刘某为还清银行贷款与钱某签订了借款协议书,向钱某借款并出具了欠条。借款到期后,钱某向刘某催要借款,刘某于2013年11月17日向钱某作出还款承诺书一份。此后,刘某一直没有按承诺履行还款义务,只给付了钱某利息部分利息。钱某遂向芜湖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作出判决生效后,刘某也一直未归还钱某借款。

  2014年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网络查控刘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与刘某联系,刘某一直以自己房屋均已被抵押、经济陷入困境为由躲避执行,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但刘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该案未见执行效果,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一直未放弃对该案财产线索的查找,近日,发现刘某有一笔一万五千元的租金收入,执行法官立即与承租人沟通,将该笔租金予以保全,同时组织刘某与钱某到法院来面对面沟通。刚开始,刘某态度依旧强硬,表示其现在经济困难,坚决不同意用该笔租金来偿还债务。后经罗法官一个中午的劝解与协调,最终刘某还款一万元并与钱某达成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 (方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