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巧变乘客 压车司机按约还钱

时间:2018-07-27 14:42:00 稿源: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

  “邢法官,这么热的天还为我们的案子四处奔波,你们辛苦了。”2018年7月25日,顺利拿到执行款的张某迪万分感激地向执行法官说到。

  2018年5月8日,申请人张某迪与李某俊向阜阳市颍东法院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的申请,双方达成李某俊限期一次性偿还借款本息25000元的调解协议,但履行期限届满李某俊未能按期履行,张某迪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督促,但李某俊均表示过几天凑够钱就还,后期却拒接电话,躲避履行的意图明显,执行进程一度耽搁。后申请人提供线索称李某俊现在在开出租车,于是执行法官换个手机号打给被执行人称要乘车,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得知李某俊正在阜阳火车站候车接客,于是执行干警冒着高温火速前往,一举拿下一脸惊讶的李某俊。

  拘传到法院后,听说要被拘留,迫于执行威慑,李某俊立即表示明天还钱,并将出租车压在法院以示还款诚意。第二天,被执行人如数将执行款交给法院。(袁训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