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下落不明 法院对其房产强制评估

时间:2018-08-30 16:30:23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8月29日,蒙城法院执行局、技术室干警带领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蒙城县某社区,在该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打开被执行人孙某某一处被查封的房产大门,让评估公司工作人员进入该房子进行评估。

  据调查了解,被告孙某某和席某某系夫妻关系,席某某于2015年2月15日向原告借款12万元,使用期至2015年8月15日,约定月息3%,被告给原告出具借条,注明现金支付;2016年12月8日,席某某又向原告借款70万元,使用期至同年12月30日,约定月息2%,席某某给原告出具借条,其中50万元是转账,20万元是现金支付,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席某某总以无钱为由未还。后席某某于2017年1月上旬去世,原告找孙某某要钱,已找不到被告,也不知道其下落。

  法院判决生效后,原告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蒙城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向被执行人公告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通过总对总、点对点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车辆、工商登记等进行了查询;将被执行人纳入被执行人失信人员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同申请执行人约谈,让其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处房产,法院对该房产依法进行查封。

  由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蒙城法院在评估通知书公示期满后,决定对该房产进行强制评估,下一步,蒙城法院将对上述房产依法进行公开拍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