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兄弟欠钱不还 双双被拘留

时间:2018-09-25 09:13:2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9月23日凌晨5点,当很多当事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定远县法院人民执行干警们已经借着夜色的掩映再次出发,兵分多路奔赴目的地查找被执行人。通过清晨突击入户查找的方式,对长期逃避执行的数名“老赖”依法采取拘传拘留强制执行措施,有力地打击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

  凌晨6点15分,警车驶进该县炉桥镇某村执行一起欠款纠纷案,被执行人刘某2015年购买大型收割机找其邻居吴某借款8万元。刘某哥哥刘某乙为刘某担保,双方约定一年后还款,借款到期后,经吴某多次催要,刘某以目前资金困难为由拖欠不还,无奈之下,吴某只好将刘某和其哥哥刘某乙诉至法院,案件判决后,刘某兄弟俩未履行,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刘某兄弟俩不仅不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而且规避法院执行,与法院玩“躲猫猫”,9月23日凌晨4点多,执行法官刘伟接到申请人电话,吴某看见刘某兄弟俩出现其父母家中,应该是回来过中秋节的,6点多到,当执行干警们到达刘某父母家时,执行干警们立即奔跑上刘某父母家二楼,敲响了刘某兄弟俩的房门时。“谁呀?这么早!不就少点钱吗,你们至于吗,反正我们也没有钱,随便你们怎么办。”睡眼惺忪的兄弟俩一看就明白了法官前来的目的,兄弟俩态度十分嚣张,“请你到法院去一趟!”执行人员将兄弟俩带回法院。早晨7点40分在完善各种手续和程序后,执行干警将“老赖”刘某兄弟俩送进公安局看守所实行司法拘留,让他们俩“闭门”思过!

  2018年以来,该院根据上级法院“江淮风暴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制定目标,分解任务,多次行动,特别是对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实行“凌晨围堵”,共拘传260余人次,拘留181人、执结了一批“骨头案”,有力打击了拒执行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