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耍心机装病 体检正常坚决拘留

时间:2018-10-31 16:22:49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夏某多年来多次从三位申请人甲、乙、丙公司购货,合计欠三位申请人货款73万余元。三位申请人多次催要未果,诉至博望法院,并申请了强制执行。

  夏某欠款数额较大,法院多次传唤无果,执行法官将其依法纳入限制消费黑名单,并根据前期调查掌握的线索,于周五组织干警前往其住所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但夏某拒不还款,态度恶劣,执行法官遂决定将其司法拘留。下午,在押送拘留所的路上,执行员询问夏某身体状况有无异常,夏某说没有。执行员将其带到市十七冶医院进行入所常规体检,一切正常。可夏某却在入所时刻,玩起了花招,和拘留所干警说自己有甲状腺癌,不能拘留。博望法院干警无奈只得按要求再次带他去市十七冶医院体检,仍然没有查出问题,就这样一直折腾到深夜,拘留所便先行将其关押,要求次日对夏某再次体检。

  次日(周六)清晨,执行干警放弃休息从博望赶到马鞍山市拘留所,将夏某带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深度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无疑装病只是夏某想要逃避拘留的无赖行为。面对体检结果,夏某还在狡辩,找借口玩花样,与拘留所干警说自己没带甲状腺药。但三份体检报告都显示正常可以入所,最终,夏某只得乖乖“蹲班房”。一直忙碌到午饭后的执行干警这才松了一口气。希望夏某能在拘留所里深刻反省,认清自己的错误,不要心存侥幸,及时履行义务。(徐子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