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尽心尽责执行 上访老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11-22 08:50: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陈法官,感谢你们尽心尽责的执行,终于帮我要回了欠款,以前是我错怪了你们,对不住啊!”11月20日,已年过八旬的周某冒着严寒赶至定远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效果显著,认真办案”的锦旗亲自送到执行干警手中。

  2015年1月,家住定远县的李某因儿子结婚买房向邻居周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10个月还款,借款到期后李某未能归还,周某便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还款。李某未能履行义务,周某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李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上门寻找发现李某大门紧锁,手机停机,经执行干警调查其亲属邻居也不知其下落,虽然李某“人间蒸发”但执行法官仍在继续寻找李某线索,并及时和周某进行沟通,但固执的周某却走上了信访之路。

  2018年11月,执行法官在财产查控无线索的情况下,几番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之后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并不厌其烦多次在老人和李某之间做调解工作,终于使周某于11月20日拿到了20000元执行款。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终于得到了圆满执结。拿到执行款的老人周某坦言,自己之前一直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存在误解,看到案件一直未能执行到位认为只有多闹闹才会引起重视,结果闹了一年多也没有结果。后来对执行到财产已经不抱希望了,但没想到法院突然通知他过来与李某协商,最终顺利拿到了执行款,心中充满感激,也对自己当初的冲动行为很懊悔,因此特意过来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