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还跑路?强制执行没商量

时间:2018-11-26 14:33:52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周六上午,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门外,二十多名申请执行人脸上洋溢着比初冬的阳光还要明媚的笑容,一名大姐激动地说道:“没想到服装厂老板都跑了,法院还能帮我要回工资,还是法院的强制执行厉害啊!”

  2016年,吴某、陈某、王某等共24名女职工为枞阳某服装厂进行服装加工,该服装厂的经营者张某向她们都出具了欠条,承诺于2017年6月30日付清工资。但张某后来并未按照约定的时间支付工资,吴某等见张某一直拖欠不付,便共同将该服装厂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张某未按调解书的内容履行义务,吴某、陈某、张某等24名女职工只得依据生效的调解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局的吴法官和钱法官接到案件后,多次联系张某,电话无人接听,去向不明。执行法官依法追加该服装厂的经营者张某为被执行人,对该服装厂及张某的财产进行了多方调查,冻结了张某的银行卡并查封了其名下的房产。张某银行卡被冻结后没几天,便主动打电话给吴法官主动要求履行义务,原来,张某因为服装厂效益不好,经营不下去就到外地去做其他生意,但是银行卡被冻结了生意无法正常周转,这下只得主动找到法院。吴法官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必须履行。至此,这起涉民生的系列案件顺利执结。(杨玭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