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借钱不还被曝光 拘留所里忙还款

时间:2018-12-04 09:01:2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12月3日一大早,家住定远县炉桥镇吴某某的妻子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替正在拘留所里的丈夫吴某某将6万执行款交到了法院,“孩子他爸已经知道错了,请求你们提前解除拘留,让他早点回家”吴某某的妻子恳切的说道。

  2017年12月,吴某某因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便向朋友王某某借款人民币6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吴某某拍着胸脯向王某某承诺自己两个月内还清借款。借期逾期后,吴某某却只字不提还款的事情。后王某某多次催要,吴某某信誓旦旦地说:“兄弟,哥这几天手头有点紧张,再缓我几天,我一定还,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吧”。一等再等,王某某等来的却是吴某某的闭门不见。王某某无奈,只好将吴某诉至法院。案经审理后判决吴某某偿还王某某借款本金6万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某依然无视,拒不偿还。后王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向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吴某某履行法律义务。吴某某接到通知后,为了躲避执行,人“失踪”了,手机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法院经过网络系统进行查控,发现吴某某名下没有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法院依法将吴某某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吴某某高消费。在该县公交车站台和今日头条及吴某某所在社区发布其失信信息。失信信息发布不久后,吴某某现身法院,强烈要求法院撤销其失信信息,但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后在执行法官耐心劝告,被执行人吴某某仍冥顽不灵,拒不履行义务的情况之下。法院依法将吴某某司法拘留。吴某某顿时心慌了,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在拘留所里,吴某某做了深刻的反思,并立刻联系了妻子来法院偿还了所有的执行款。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该院提前解除了对吴某某的拘留,至此这件民间借贷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