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集中送达成常态 一心解决执行难

时间:2018-12-18 09:31:51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12月13日晚上七点,高新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办公室部分干警,采取晚间集中送达方式送达执行文书。执行干警兵分三路,上户送达文书14户,范围涉及全市各区。

  据悉,晚间集中送达是高新法院执行局每周二、周四必有的执行行动,也是高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特色。第一,集中送达能够对被执行人起到威慑作用,敦促其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第二,送达到户能让执行干警熟知被执行人住所地,为后续强制执行做好准备;第三,集中送达行动在送达执行文书的同时,还会到长期在外务工的被执行人家中走访,调查被执行人下落,有利于清除积案;第四,集中送达行动加强了人民法院同社区、物业的紧密联系,起到了一定的法律宣传作用。

  行走在晚间路上的法院执行干警,不仅成为遵纪守法公民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长久悬在“老赖”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送达过程中,干警一方面正面疏导、对被执行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督促其自觉履行义务;同时对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有力措施,随时准备重拳出击,打击“老赖”,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现。

  2018年以来,高新法院执行局以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将日常执行工作与集中执行紧密结合,用足用活强制执行手段,通过开展晚间执行、周末执行等活动,始终保持打击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重锤打击“老赖”,促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邹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