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欠钱不还被拘 儿子替父来还债终结案

时间:2018-12-21 09:39:0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父亲欠不还钱,被法院拘传后,儿子杨某在得知父亲的这件事情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主动帮助父亲履行了还款义务。12月19日上午,杨某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将欠款50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

  2016年10月,家住定远县杨某某因装潢房在李某处购买装潢材料65000余元,在房屋装潢期间杨某某已支付15000元,剩余50000元,经李某多次要求杨某某支付欠款,杨某某以自己没钱为由拖延偿还。无奈之下李某将杨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杨某某还钱后,杨某某未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杨某某家中,杨某某都以外出凑钱为借口躲避,随后,杨某某便不再接听执行干警的电话。该院和公安部门实行联动机制,12月19日早晨6点多,得知杨某某在某小区出现,执行干警迅速集合赶往该地。杨某某见到执行干警后顿时傻了眼,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但是杨某某到了法院后趁执行干警不备逃跑被法警成功擒获。随后,杨某某的儿子来到法院询问此事,执行干警将事情的经过告诉杨某某儿子后,其儿子小杨觉得自己父亲的行为实在丢人,执行干警对小杨明理释法,说明了杨某某如果不履行义务,将会涉及刑罚。小杨知道了此事的严重后果,于是迅速联系其母亲。最后经过家人商量,其子将5万元送到法院,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