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更要担责 法院一次性执结8万元

时间:2019-01-11 10:03:11 稿源:凤阳法院

  近日,凤阳法院执行法官与干警成功执结一起担保连带责任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到位8万元。

  2016年3月,张某向占某借款10万元,约定月利率2%,借款期限为一年,出具借条一份,蒋某自愿对上述借款及利息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借款到期后,占某多次催要,但张某仍不归还借款,占某遂向凤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蒋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占某10万元及利息,蒋某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定期限结束后,张某与蒋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因张某与蒋某一直拒绝履行法律义务,使得执行难度加大,但在凤阳法院执行法官与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发现担保人蒋某的行踪,并将其带回法院,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与法律震慑,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场联系家人并支付被执行款8万元。

  法官提醒:为他人担保要三思而后行。担保人在合同上签字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内容,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产生。同时,担保人务必要对债务人的经济状态有所了解,并且做好承担担保责任的思想准备。(吴维维 张志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