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抓“老赖”反被抓 原来也是“老赖”

时间:2019-01-18 09:04:00 稿源:绩溪县人民法院

  1月16日,绩溪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汪某电话,称被执行人邵某正在合肥某酒店住宿,请求法院立即对被执行人邵某采取强制措施。

  执行法官向院领导汇报后,迅速出击,立即带领法警乘坐高铁赶往合肥,在合肥某酒店成功将邵某控制。被执行人邵某在绩溪法院共涉及4起执行案件,邵某以生产经营为由向他人借款共计40余万元,后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为避债一直下落不明,从2017年起陆续有人向绩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一直苦寻无果。

  就在执行法官对邵某询问期间,一陌生人主动凑近执行法官打听邵某所涉及的案件情况及可能受到的处罚。在交谈中,执行法官敏锐感到该陌生人情绪不太自然,果断提醒法警将其控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经核实,该陌生人正是法院正在执行的另外2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章某,涉案标的金额共计4万元。从2016年起,章某也处于下落不明状态。

  执行法官向邵某和章某释明了法律后果,明确表示如果不按期履行,将按法律规定对他们进行司法拘留,二人立即向法官表示愿意主动联系案件申请人,商量还款事宜。经过六个小时的沟通与协调,两位被执行人共筹集到一万余元,并就未付的部分制定了还款计划,与各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6起案件顺利执结。(赵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