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一日执结三案 申请人喜领欠薪舒心过年

时间:2019-01-25 16:57:59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1月23日,屯溪区法院执行调解室内,三起劳动仲裁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领到被拖欠已久的薪资,喜笑颜开,不停地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

  这三起案件的三名申请执行人均为屯溪区某烘焙房员工,眼看年关将至,该烘焙房仍旧没有要主动履行生效劳动仲裁裁决的意思,三人只得向屯溪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早已将欠薪案件列为年底执行工作的重点,立案当天即将三起案件优先分配给骨干承办人进行快速执行。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迅速完成了网络司法查控、邮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工作,却收效甚微,查控反馈结果显示被执行人徐某名下确实没有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转换执行思路,多次电话联系徐某向其施压,要求其主动履行,否则将被限制高消费甚至面临在看守所中过年的窘境。三番五次警告终于引起徐某的重视,1月23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在承办法官主持协商下达成一致,徐某当场向三名申请执行人分别给付了14000元、6000元和4000元欠薪,三起劳动报酬案件一次性执结。(王驰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