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当头"老赖"一路狂奔 法院门前上演"追逃"大片

时间:2019-01-31 09:56:18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吴某,站住……堵住小区各个出口!”,被执行人吴某从执行局逃跑穿越马路中间隔离带飞奔至法院对面小区,执行法官和法官在后面猛追……1月28日,当涂法院门前上演现实版惊险“追逃”大片。数分钟后,被执行人吴某在县政府门前被扑倒,在路边公安巡警的帮助下将其控制,随即吴某被送进马鞍山市拘留所“过年”。

  自2016年起,吴某作为被告数次被诉至法院,在当涂法院涉诉案件二十多个,纠纷涉及金融借款、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多种类型。因欠外债过多,吴某一直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拒绝露面,消极应付。

  1月28日,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将吴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在经过耐心释法教育后,吴某依然态度消极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随即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听闻要进拘留所,吴某趁法官不备悄悄溜出办公室。执行法官反映迅速当场喊法警拦截,拉扯过程中吴某甩脱掉自己的外套,一路狂奔出门直接跨越隔离带跑入法院对面山鹰小区。执行法官立即布控,派人员堵住小区各个出口。吴某在小区溜达数分钟放松警惕溜出小区后门时被守在门口的法警发现,随即追踪数百米。终于在县政府门口,法警许泰榕一把将筋疲力尽的吴某扑倒,在路边2名公安巡警的帮助下将其控制。随后,吴某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