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本想“衣锦还乡” 年未过完先进了拘留所

时间:2019-02-13 15:31:48 稿源:无为县人民法院

  中国人讲究衣锦还乡,无为县的朱某也是这么想的。但是邻居们都没有想到,开着宝马车回家过年的老板竟然是“老赖”!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无为县法院执行干警迅速投入紧张的执行工作中。当天,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朱某从外地回家过节尚未离开,执行干警立即赶赴朱某住所,将朱某带至执行局,同时还将朱某驾驶的一辆宝马轿车予以控制。

  朱某与方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无为县法院组织调解,朱某承诺在签署调解协议后三十日内支付所欠材料款405000元。然而签过调解协议后,朱某便将自己的承诺置之脑后,方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朱某常年不在本地,执行干警难以掌握其具体行踪。

  春节期间,执行干警叮嘱方某留意朱某动态,以便利用其回家过节之机采取执行措施,并最终成功将朱某连人带车予以控制。

  由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天朱某被处以司法拘留。(陈宏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