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母亲拒不支付抚养费被拘留

时间:2019-03-26 08:29:2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抚养未成年子女是父母应尽的法定义务。3日23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一名拒绝给付抚养费的狠心母亲刘某司法拘留。2017年11月,刘某与吴某协议离婚,约定婚生子吴某乙跟随父亲吴某生活,由母亲刘某承担婚生子吴某乙的抚养费,但离婚后刘某却从未支付,且下落不明。无奈之下,吴某乙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每月支付吴某乙抚养费6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支付抚养费义务,吴某乙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利用一切渠道寻找被告刘某下落,执行法官也曾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刘某住处,每次都是铁将军把门,刘某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3月23日上午,申请人吴某乙的父亲向法院提供线索,刘某此时正在定远某公司上班。执行干警们立即驱车赶往该公司,找到了刘某后,执行法官向其讲明利害关系,但刘某均无动于衷,刘某始终态度强硬,对于生效判决视若罔闻,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刘某声称“我没有钱,自己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反正我没有钱给抚养费,随便你们,不行你们就把我抓起来”。

  面对刘某的拒不支付抚养费的强硬态度,鉴于刘某此行为不仅是漠视亲情,更是藐视国家法律,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严惩躲避执行、逃避执行行为,该院依法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随后,执行干警将刘某送往滁州市拘留所关押。

编辑: